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加饭酒

加饭酒酒质醇厚,气郁芳香。适量常饮可以解除疲劳,历来为人们所喜用,可是很多人不知什么是加饭酒?下面一起来看看。

什么是加饭酒
什么是加饭酒

1、加饭酒是绍兴黄酒的一种,是在生产时改变了配料的比例,增加了糯米或糯米饭的投入量而得名。

2、加饭酒是以元红酒为基础精制而成的。顾名思义,“加饭”就是多加原料的意思。是在酿酒过程中,增加酿酒用米饭的数量,相对来说,用水量较少。加饭酒又称花雕,其原因在于瓶身刻有花卉图案,故名花雕。

3、加饭酒与黄酒、花雕酒的区别:加饭酒和花雕酒都是黄酒,加饭酒和花雕酒是同一种酒的两个不同名称而已。

4、加饭酒经多年贮存即为花雕酒。按浙江地方风俗,民间生女之年要酿酒数坛,泥封窖藏,待女儿长大结婚之日取出饮用,即是花雕酒中著名的“女儿红”。因这种酒在坛外雕绘有我国民族风格的彩图,故取名“花雕酒”或“元年花雕”。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加饭酒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