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画蛇添足》读后感怎么写

当看完一本著作后,大家对人生或者事物一定产生了许多感想,是时候写一篇读后感好好记录一下了。那么《画蛇添足》读后感怎么写呢?

《画蛇添足》读后感怎么写
《画蛇添足》读后感怎么写

《画蛇添足》读后感(一)

今天,我读了《画蛇添足》这个经典成语故事。这里主要讲了:从前,楚国有一位舍人得到主人送的一壶酒,觉得几个人喝嫌少,一个人喝嫌多,于是让几个人在地上画蛇,谁先画好谁喝。有个人先画好了,他一看其他人还没有画好,他就左手拿壶,右手给蛇画上腿。腿还没画好,另一个人的蛇画好了,那人夺过酒壶说:“蛇没有腿,你怎么画上腿呢?”说完把酒喝了。那个给蛇画腿的人,最终没有喝到酒。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生长规律,不能去改变。就如同一条蛇,给蛇添上脚,那就成了四不像了。

《画蛇添足》读后感(二)

今天我读了《画蛇添足》这个故事。里面主要内容是:从前,有三个仆人在院子里烤手。突然,有人敲门。三个仆人说:“肯定是老爷。”第一个仆人说:“我去开门。”打开门果然是老爷。老爷说:“我带了一瓶酒,你们喝了暖暖身子。”第一个仆人给另外两人说:“老爷给我们一瓶酒。”第二个仆人说:“三个人喝不痛快,我们就比画蛇,谁画的`快谁就喝。”第一个仆人很快就画好了。他看见其他两个仆人还没人画好就说:“我给蛇画上腿也比你们快。”没等他画好腿第二个仆人就画好了。他把酒拿走了。第一个仆人说:“就应该是我的。”你画的那是蛇呀!蛇就没腿。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要多此一举。

《画蛇添足》读后感(三)

今天妈妈给我读了一个故事《画蛇添足》。

从前有个地主拿了一壶酒对仆人们说,你们谁先画完一条蛇,这壶酒就给谁喝。仆人们听到这个消息都立即动手画画。其中有一个仆人先画完了,他看到旁边的人都还没画完,就在心里偷笑着说“哼,反正我是第一名,我来给蛇添上四只脚!”正当在他帮蛇添画脚的时候,其中一人马上从他手中抢走了那壶酒说:“这壶酒是属于我的,因为蛇本来是没有脚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做事虽然要快,但是要遵守纪律(规律),当我们做完试卷后要耐心的等待,举手,不要讲话,做小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