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画蛇添足的近义词有哪些

画蛇添足是一个寓言故事演化而成的成语,最早出自《战国策·齐策二》。那么画蛇添足的近义词有哪些呢?

画蛇添足的近义词有哪些
画蛇添足的近义词有哪些

1、弄巧成拙【nòng qiǎo chéng zhuō】:想耍巧妙的手段,结果反而坏了事。

2、多此一举【duō cǐ yī jǔ】:指多余的,没有必要的举动。做不必要的、多余的事情。

3、为蛇画足【wéi shé huà zú】:做事节外生枝,无益,害事。

4、冠上加冠【guān shàng jiā guān】:比喻不恰当的多余的行动。

5、画蛇著足【huà shé zhuó zú】:比喻做了多余的事,非但无益,反而不合适。

6、徒劳无功【tú láo wú gōng】:即使付出了劳动,也不会有功绩所言,无效的劳动。

7、适得其反【shì dé qí fǎn】:恰恰得到与预期相反的结果。

8、歪打正着【wāi dǎ zhèng zháo】:比喻方法本来不恰当,却侥幸得到满意的结果。也比喻原意本不在此,却凑巧和别人的想法符合。

9、节外生枝【jié wài shēng zhī】:枝节处又生出杈枝。比喻问题旁出,事外复生事端。

10、横生枝节【héng shēng zhī jié】:意思是解决问题时,发生了一些意外事情。

关于画蛇添足的近义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