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偶然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形容偶然的成语有哪些呢?

形容偶然的成语有哪些
形容偶然的成语有哪些

1、佹得佹失。佹:出于偶然的。指得失出于偶然。

2、妙手偶得。技术高超的人,偶然间即可得到。也用来形容文学素养很深的人,出于灵感,即可偶然间得到妙语佳作。

3、飘茵落溷。随风而落,有的飘在茵席上,有的落在粪坑里。比喻由于偶然的机缘而有富贵贫贱的不同命运。也指女子堕落风尘。

4、萍水相逢。浮萍随水漂泊,聚散不定。比喻向来不认识的人偶然相遇。

5、三差两错。比喻偶然的差错。

6、胜败乃兵家常事。胜利或失败是带兵作战的人常遇到的事情。意思是不要把偶然一次的胜利或失败看得太重。

7、傥来之物。傥来:偶然、意外得来的。无意中得到的或非本分应得的财物。

8、心血来潮。来潮:潮水上涨。指心里突然或偶然起了一个念头。

9、阴差阳错。比喻由于偶然的因素而造成了差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偶然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