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比较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关于比较的成语有哪些些呢?

珠玉在侧
珠玉在侧

1、珠玉在侧:侧:旁边。比喻仪态俊秀的人在身边。

2、自郐以下:吴国的季礼在鲁国看周代的乐舞,对于各诸侯国的乐曲都有评论,但从刽国以下他就没有再表示意见。比喻从某某以下就不值得评论。

3、异乎寻常:异:不同;乎:于;寻常:平常。跟平常的情况很不一样。

4、一龙一猪:比喻两个人高下相差极大。

5、云泥异路:像天上的云和地上的泥。比喻地位相差悬殊。

6、霄壤之别:天和地,一极在上,一级在下,比喻差别极大。

7、小巫见大巫:巫:旧时装神弄鬼替人祈祷为职业的人。原意是小巫见到大巫,法术无可施展。后比喻相形之下,一个远远比不上另一个。

8、小小不言:指细微的,不值得一提的。

9、相形见绌:形:对照;绌:不够,不足。和同类的事物相比较,显出不足。

10、相形失色:失色:失去光彩。和同类的事物相比较,显得大大不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比较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