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蜗牛的种类有哪些

蜗牛是陆生贝壳类软体动物,从旷古遥远的年代开始,蜗牛就已经生活在地球上。下面一起来看看蜗牛的种类有哪些。

蜗牛的种类有哪些
蜗牛的种类有哪些

1、法国蜗牛:也被称为葡萄蜗牛,因为它生活在葡萄种植园内,以葡萄茎、叶、芽、果等为食所以得此名。又因为它的外形很像苹果,所以也被称为苹果蜗牛,学名叫盖罩大蜗牛。

2、华蜗牛:全体呈低圆锥形,宽16mm,高10mm,壳质不仅薄而且坚实,贝壳中等偏大。壳顶尖,略呈圆盘状,缝合线比较明显,螺旋部比较低矮,有5-5.5个螺层。壳面呈黄色或黄褐色,体螺层极膨大,其周缘有一条淡褐色的色带。此外,壳口呈椭圆形,其内有条白色瓷状的肋,在各螺层下部靠近缝合线处也有一条颜色较浅的色带。

3、庭园蜗牛:属于“哈立克斯”蜗牛,原产于欧洲中西部的法国、英国等地区,一般栖身于园林或灌木丛中,所以被称为“庭园蜗牛”,又叫散大蜗牛。成蜗牛螺壳质比较薄,呈黄褐色,体形比较小,直径约为3cm左右,并具有4条紫褐色带,壳表面布满很多黄褐色的小斑点。距今,我国养殖的散大蜗牛,因个体小,品种退化,经济效益较差。

4、玛瑙蜗牛:台湾人将其称为露螺,在广东一带叫花螺、菜螺或东风螺,属于玛瑙蜗牛类。原产于东部非洲的马拉加西岛,后来在整个热带地区都有分布,是世界上最大的蜗牛,也被称为非洲大蜗牛。

5、食肉蜗牛:这种食肉主义的蜗牛主要是以自己的近亲为食,它们生活在新南威尔士州纳拉布里附近(大约位于悉尼西南520千米)的卡帕塔山。被认为为是新南威尔士州卡帕塔山区所独有的,它只以当地素食的陆生蜗牛为食,被认为起源于曾布满潮湿热带雨林的澳大利亚东部。

6、夏威夷蜗牛:是一类色彩比较鲜艳的蜗牛,属于小玛瑙螺属,它们分布在夏威夷,所有现存物种都已濒危。颜色、外形都不同,但平均大约为3、4英寸长,大部分都有光泽、平滑的椭圆形或卵形外壳,而且外壳上有着不同的色彩斑斓的颜色,比如:黄色、橙色、红色、褐色、绿色、灰色、黑色以及白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蜗牛的种类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