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蜗牛是什么动物

蜗牛是陆地上最常见的软体动物之一,它主要以植物为食,那蜗牛是什么动物?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呢?下面本文详细介绍。

蜗牛是什么动物
蜗牛是什么动物

1、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虽然它的嘴大小和针尖差不多,但是却有26000多颗牙齿。在蜗牛的小触角中间往下一点儿的地方有一个小洞,这就是它的嘴巴,里面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科学家们称之为“齿舌”。

2、蜗牛并不是生物学上一个分类的名称,一般是指腹足纲的陆生所有种类。一般西方语言中不区分水生的螺类和陆生的蜗牛,汉语中蜗牛只指陆生种类,而广义的蜗牛还包括巨盾蛞蝓。蜗牛是一种包括许多不同科、属的动物。取食植物,产卵于土中或者树上。在热带岛屿比较常见,但有的也生存在寒冷地区。树栖种类的色泽鲜艳,而地栖的通常几种接近的颜色,一般有条纹。非洲的水晶螺属体型最大,多超过20公分。欧洲的大蜗牛属的几个种常作佳肴,尤其在法国。蜗牛是陆地上最常见的软体动物,其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

3、蜗牛是益虫还是害虫。蜗牛有很多种,有的是有害的,也有有益的。对于农作物来讲蜗牛是害虫,属于农业害虫。蜗牛觅食范围非常广泛,主食各种蔬菜、杂草和瓜果皮;农作物的叶、茎、芽、花、多汁的果实;各种青草青棵饲料、多汁饲料、糠皮类饲料、饼粨类饲料均食。而对于人体和药材来讲的话绝对是益虫。蜗牛具有很高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蜗牛是什么动物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