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藻类植物有哪些

在众多植物中,藻类植物是最低级的一类,但藻类植物却十分常见。下面一起来看看藻类植物有哪些。

藻类植物有哪些
藻类植物有哪些

1、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是一种可食用海藻,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海带囊泡虫界(并非植物界),不等鞭毛门,褐藻纲,海带科。孢子体大型,褐色,扁平带状,最长可达20M。

2、鹿角菜,常见海藻,藻体二叉分枝,高6-7cm新鲜时呈橄榄绿色或黄色,干燥后黑色,基部有圆锥状固定器,成熟时具有棒状生殖托,雌雄同体,生长于中潮带岩石上,在我国分布于北部沿海,可供食用。

3、羊栖菜,一种藻类植物,别名鹿角尖、海菜芽、羊奶子、海大麦等。圆子纲,马尾藻科。藻体黄褐色,肥厚多汁,叶状体的变异很大,形状各种各样。

4、海萝,中药名。为海萝科(内枝藻科)植物海萝。海萝分布于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台湾等沿海;鹿角海萝分布于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

5、裙带菜褐藻门,褐子纲、海带目、翅藻科、裙带菜属。属海藻类的植物,叶绿呈羽状裂片,叶片较海带薄,外形像大破葵扇,也像裙带,故取其名。裙带菜在我国宋代的《本草》上称菜莙荙,音变成裙带菜。分淡干、咸干两种。裙带菜是褐藻植物海带科的海草,誉为海中蔬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藻类植物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