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芡欧鼠尾草的主要价值是什么

芡欧鼠尾草为唇形科鼠尾草属植物,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及欧洲南部。耐寒性较强,可耐-20℃左右的低温,喜凉爽、干燥的气候,有较强的耐旱性。那么芡欧鼠尾草的主要价值是什么呢?

芡欧鼠尾草的主要价值是什么
芡欧鼠尾草的主要价值是什么

1、食用:西班牙鼠尾草可以做蔬菜食用,不但营养丰富,口味佳,对人体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可以作成色拉生食,还可以做为配料入菜,以增添菜肴的色香味。作为食品调料,其作用类似八角和花椒,也可单独作成调味汁加入到料理中,因其特有的香味可以去除肉类和鱼类的腥味。

2、药用:在法国有句古谚:“家有西班牙鼠尾草,不用找医生。”在国外人们开发的西班牙鼠尾草茶有健胃、舒缓情绪、改善多汗症等作用。药用价值早在中古时期就为世人所熟悉,具有防腐、抗菌、消炎的作用,被用来治疗霍乱、痢疾、抑制痉挛。

3、绿化:研究证明西班牙鼠尾草对于环境的净化、美化、香化、对于缓解现代生活节奏下人们的心理紧张程度有一定作用,在国外已有医院开始利用其调节人的情绪、心态,养心愈疾。西班牙鼠尾草可大面积栽培,同时适用于花坛、园林景点的布置。因其适应性强,可在开阔的向阳坡地或散步道种植,公园,园林景区亦可种植,临近水岸边也能种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芡欧鼠尾草的主要价值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