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容看书快的四字成语是什么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形容看书快的四字成语是什么呢?

形容看书快的四字成语是什么
形容看书快的四字成语是什么

1、博览群书。博:广泛。广泛地阅读各种书。形容读书很多。

2、倒背如流。背:背诵。把书或文章倒过来背,背得像流水一样流畅。形容背得非常熟练,记得非常牢。

3、滚瓜烂熟。象从瓜蔓上掉下来的瓜那样熟。形容读书或背书流利纯熟。

4、过目成诵。成诵:能背诵。看过一遍就能背下来。形容记忆力强。

5、过目不忘。看过就不忘记。形容记忆力非常强。

6、囫囵吞枣。囫囵:整个儿。把枣整个咽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对事物不加分析思考。

7、目下十行。形容看书速度极快。

8、蜻蜓点水。指蜻蜓在水面飞行时用尾部轻触水面的动作。比喻做事肤浅不深入。

9、十行俱下。眼睛一瞥就能看下十行文字。形容读书极快。

10、五更三点。五更:古代一夜区分为五更,五更为早四点至六点。五更的第三点,约是早五点十分左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容看书快的四字成语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