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智商相当于人几岁

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喜欢养一些宠物在家里面,现在猫咪受喜爱的程度也越来越大了,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而且还经常用喵星人来称呼它们,是一种特别可爱的动物,那么猫智商相当于人几岁呢?

猫智商相当于人几岁
猫智商相当于人几岁

1、一般猫咪的智商相当于人在1到3岁时的智商。

2、不同品种猫咪的智商是不相同的,加拿大无毛猫是最聪明的,其次巴厘猫、亚洲豹猫、暹罗猫、卡尔特猫、日本短毛猫、美国卷耳猫、苏格兰折耳猫等智商也位居前列。

3、猫咪的大脑和人类大脑的内部构造基本相同,但人脑的新皮质极其发达。因此,猫咪主要不是利用大脑思考,而是利用灵敏的视觉和嗅觉来认识事物,它们的认识能力会随着成长不断发展,当它们成年后,认识事物的能力达到一定水平即人类1到3岁时的智力水平,之后它们认识事物的能力就不会随着年龄增加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猫智商相当于人几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