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铂金和18k金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经济也开始慢慢复苏,使得人们购买珠宝首饰也越来越多了,珠宝市场的复苏也导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珠宝首饰,那么铂金和18k金的区别是什么呢?

铂金
铂金

1、颜色不同。铂金永远是纯白色的色调,因为它硬度高,耐磨,耐刮,所以它的色泽会一直保持得很好,不会掉色,也不会变颜色。18K金有白色,黄色,和玫瑰金色等颜色,在色彩呈现上,18K金有更多的选择性,色彩也更丰富些。

18k金
18k金

2、含量不同。铂金的含量往往高达95%以上,所以才会表现出那么优越的性能来。18K金的黄金含量只有75%,另外的25%是由其他贵金属组成,它是一种合金,并不是纯金。因为所含其他金属的不同,呈现的色调也就不同。

3、市场上的售价也不一样。铂金因为世界上存量少,开采难度大,加工工艺难度也大,因而它的市场售价一直都比黄金的售价高。而18K金因为黄金的含量不高,主要是作为饰品配饰的形式在销售,它的价格往往是要比黄金的价格要低的。重要的是18K金不具备更好的流通性和保值增值的价值,市场变现的能力也差。如果只是作为饰品配饰来购买的话是没有问题的,色彩和表现力,以及饰品的款式也更为丰富一些,售价自然也是更亲民。相对来说,铂金虽然比黄金的市场售价要高,但它的变现能力也比较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铂金和18k金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