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18k金和彩金有什么区别

彩金首饰是近几年新兴的饰品种类,彩金种类繁多,风格多变,绚丽多彩的颜色总是格外引人瞩目,在目前的首饰市场上,各种时尚的彩金首饰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那么18k金和彩金有什么区别呢?

18k金和彩金有什么区别
18k金和彩金有什么区别

1、18k金和彩金主要区别在材质以及颜色等方面,18k金的颜色通常都比较单调,一般都是用75%的黄金和其它贵金属融合制成的,彩金颜色丰富,是用75%的黄金加上铜、铝、银、铁等金属熔炼制成的。可以说18k金不一定是彩金,但是彩金属于18k金。

2、18k金和彩金材质上是有不同的,18k金指的是黄金含量在75%左右的合金,也就是75%黄金和其它贵金属融合制成的产物,而彩金是指用75%的黄金再加上铜、铝、银、铁等不同金属熔炼称为不同颜色的,其颜色越是奇特,价格也就越贵。

3、所以由此也可以看出来,18k金不一定是彩金,但是彩金一定属于18k金,只不过这二者在颜色、价格方面等等有所不同,在购买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喜好进行选择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18k金和彩金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