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完达山是哪个省的

完达山(狭义),亦称“王达岭”。完达,满语为“梯”之意。完达山名称之由起,盖因穆棱市与林口县间有山及村名完达(满语,意为梯子),随之呼为完达山。那么完达山是哪个省的呢?

完达山是哪个省的
完达山是哪个省的

1、完达山属于中国黑龙江省。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属长白山山脉北延,是黑龙江省东部主要山地之一。

2、主脉呈西南—东北走向,逶迤于挠力河与穆棱河之间,南部为虎林与宝清两县市分水岭,北部在饶河县境内。北抵挠力河,西南接七台河市境内的那丹哈达岭,主峰神顶山在虎林市与宝清县交界处,海拔831米。

3、完达山(狭义),是完达山山脉的东北段。完达山山脉(广义完达山)由两部分组成:西段为那丹哈达岭,位于倭肯河以南,穆棱河中游以北,西面为乌斯浑河,山脊线是倭肯河与乌斯浑河和穆棱河的分水岭,一般认为是完达山脉支脉。东北段为完达山(狭义),穆棱河与挠力河的分水岭,为完达山脉主脉。

4、完达山由花岗岩所构成的山体,则巍然挺立,形成高峻的山峰。动植物资源丰富。动物有东北虎、黑熊、野猪、鹿、狍子等,是国家一类动物东北虎的主要栖息地。树木有25科、100余种,比较珍贵的有红松、云杉、黄菠萝、水曲柳、胡桃楸,以及椴树、杨树、柞树等。矿产资源也很丰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完达山是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