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不讲卫生家长应该怎么教育

很多家长从小就教育孩子要讲卫生,可是孩子依旧每天都很脏,都知道讲卫生是一个良好的习惯,对孩子的健康很重要,那么孩子不讲卫生家长应该怎么教育呢?

孩子不讲卫生家长应该怎么教育
孩子不讲卫生家长应该怎么教育

1、家长物品摆放有序。家长在摆放物品的时候一定要有序,不随便乱扔和乱放。在物品摆放的时候,注意规律性。特别是在每次回家后,都要把衣服和物品摆放整齐。也要引导孩子去这样做。

2、吃饭时的引导。吃饭的时候要注意引导,边吃边引导孩子一口饭一口菜,并且要接着碗。还要鼓励孩子的每一次进步,不要总是用错误的语言去强化。比如:“不要把饭弄到外面”,记住一定要反面问题正面强化。

3、利用亲身体验和绘本的方式了解。带孩子去公众场合,了解一些公众礼仪,比现身说法要好得多。平时也可以多读一些有关卫生知识的图书,知道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的好处。结合故事的内容,引导孩子思考,知道不讲卫生的危害,孩子就会自发地发生改变,变得自己就能知道讲卫生。

4、陪伴孩子一起刷牙。家长要养成孩子按时刷牙的习惯,有的孩子会对刷牙很抗拒,父母可以同他们一起进行,并且教会他们正确刷牙的方法。知道刷牙要按照上面刷下面刷的原则进行,并且做好漱口。

5、学习正确洗手的方法。要教会孩子自己正确洗手,现在很多学校都提倡“7步洗手法”。就是手心、手背、手指缝、每个手指等。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洗手,才能把手洗干净。切忌出现敷衍了事的现象,因为如果手洗得不干净是不能把细菌消灭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孩子不讲卫生家长应该怎么教育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