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围虾怎么看新不新鲜

基围虾是常吃的一种海鲜,清蒸、白灼、红烧等等多种做法都非常好吃。下面一起来看看基围虾怎么看新不新鲜。

基围虾怎么看新不新鲜
基围虾怎么看新不新鲜

1、弯曲的体型。鲜虾头尾完整,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的身体比较结实,有一定的弹性和弧度。老虾头与身、壳与肉连接松散,头尾容易脱落或分离,不能保持原有的弧度。

2、身体表面干燥。鲜虾表面干净,摸起来很干。但当虾的身体快要变质时,甲壳下分泌粘液的颗粒细胞就会瓦解,大量粘液渗入体表,让人摸起来很滑。如果虾壳发粘,则说明虾已经变质了。

3、鲜艳的色彩。不同种类的虾颜色略有不同。鲜虾、罗氏大虾、草虾呈蓝色,海捕虾呈粉红色,竹节虾和鸡尾虾则有黑白花纹和略带粉红色。如果虾有黑毛,则说明虾不新鲜。整只虾颜色较深,不亮,说明已经变质了。

4、肉质外壳紧实。新鲜的虾壳和虾肉贴得很紧。用手剥虾肉的时候,虾肉粘在手上,稍微用力就可以把虾壳剥下来。鲜虾的虾肠组织和虾肉也紧密贴合。如果有松动现象,说明虾不新鲜。

5、无异味。新鲜的虾有正常的鱼腥味。如果有异味,说明虾已经变质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基围虾怎么看新不新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