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围虾和明虾的区别是什么

基围虾简称刀额新对虾(Metapenaeusensis),俗称沙虾、泥虾,分类上隶属于甲壳纲、十足目、对虾科、新对虾属,那么基围虾和明虾的区别是什么?

基围虾和明虾的区别是什么
基围虾和明虾的区别是什么

1、大明虾和基围虾的科属区别。大明虾:大明虾为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游泳亚目、对虾科、对虾属海水虾。基围虾:基围虾为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十足目、游泳亚目、对虾科、新对虾属虾类。

2、大明虾和基围虾的形态区别。大明虾:大明虾的外表与斑节虾相似,额头上有刺,虾须很长,眼为复眼,胸部五对步足,腹部五对步足,身体挺且有弯曲度,虾节间外壳相互分离,可自由伸缩。基围虾:基围虾额角上缘6~9齿,无中央沟,第一触角上鞭约为头胸甲技的1/2,腹部第1~6节背面具纵脊,尾节无侧刺,第一对步足具座节刺,末对步足不具外肢。

3、大明虾和基围虾的产地区别。大明虾:大明虾主要分布于我国黄海、渤海等地,旅顺、河北、山东省及天津市沿海是大明虾的重要产地,捕捞季节有春、秋两季。基围虾:基围虾在我国广泛分布于山东半岛以南沿岸水域,菲律宾、印尼及澳大利亚一带也有分布,我国沿海5~8月为其产卵盛期。

4、大明虾和基围虾的营养区别。大明虾:大明虾肉质肥厚、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具有补肾壮阳、滋阴健胃、强身健体的功效,适于多种烹调法制菜。基围虾:基围虾壳薄体肥、肉嫩味美,含钙、锌比较多,也是优质的蛋白质来源,适宜身体虚弱及病后需调养的人食用。

关于基围虾和明虾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