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叶紫檀的鉴别方法是什么

很多家庭都喜欢用大叶紫檀来装饰设计客厅卧室,这样不仅提高了空间的档次,而且还具有很高的收藏性。那么大叶紫檀的鉴别方法是什么呢?

大叶紫檀的鉴别方法是什么
大叶紫檀的鉴别方法是什么

1、掂一下紫檀的重量,这样做主要就是看看所要鉴定的树种在密度方面有没有达到大叶紫檀的要求,在掂重量的时候朋友们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手感。

2、泡木屑,在浸泡的时候,可以使用水或者是白酒,若发现木花分解成了粉红色,而且在与水进行混合的时候形成了胶状的物质,则说明质量较差。大叶紫檀效果图

3、闻一下木料的气味,通常情况下大叶紫檀是带有一定的微香的,若是朋友们在闻过之后发现香气过于浓郁或者是根本就没有香气,那么说明这并非是真正的大叶紫檀。

4、听声音,消费者可以轻轻的敲击木料,然后听反响如何,大叶紫檀在经过敲击的时候,会发出非常悦耳的声音不会有任何的杂音,其他木料则没有此种特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叶紫檀的鉴别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