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关条约》割让的土地是哪里

《马关条约》是中国清朝政府和日本明治政府于1895年4月17日(光绪二十一年三月二十三日)在日本马关(今山口县下关市)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原名《马关新约》,那么《马关条约》割让的土地是哪里呢?

《马关条约》割让的土地是哪里
《马关条约》割让的土地是哪里

1、《马关条约》割让的土地是辽东半岛、澎湖列岛、台湾以及其所有的附属岛屿。

2、在《马关条约》签订的第六天后,俄罗斯因日本占领辽东半岛阻碍它的发展,便联合法国和德国进行干涉。最后日本决定放弃辽东半岛,但要中国用三千万两白银来换。后来,中国支付了这比钱赎回辽东半岛。在十年后,日本还发动了对俄罗斯的战争。

3、在台湾被割让给日本后,台湾人民鸣锣罢市,愤怒抗议朝廷的行为,并表示誓死保卫台湾。在清政府和日本完成台湾交接手续后,台湾人民和日军展开数月的战斗。虽然此次战争以失败告终,但表达了台湾人民维护祖国领土的意志和浓烈的爱国精神。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马关条约》割让的土地是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