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关条约是什么战争

《马关条约》是继《南京条约》以来最严重的不平等条约。各帝国主义国家援引片面最惠国待遇,获得了《马关条约》中除割地赔款以外中国给予日本的所有特权。那么马关条约是什么战争。

马关条约是什么战争
马关条约是什么战争

1、《马关条约》是中日甲午战争中签订的。在1894年7月25日,丰岛海战爆发,甲午战争正式开始,因为日本对于此次战争是蓄谋已久,而清政府是仓荒迎战,所以最终清军惨败,清政府被迫签署了《马关条约》,以此结束战争。

2、在甲午战争前的清政府。当时清政府正处于“洋务运动”期间。洋务运动运动在前期以“自强”为目标,不仅引进西方的先进技术,还创办了新式军事工业。建立了中国第一支近代化海军舰队北洋水师。在后期则创办了新式民用工业,培养人才。但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此次运动并没有使中国走向富强之路。

3、在战争前,日本通过“明治维新”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当时日本正在进行工业革命,但因为自身资源匮乏等原因,日本的统治集团急需对外扩张。在1887年,日本制定了“八纮一宇”的宏图,攻台湾,吞朝鲜,进军满蒙,灭亡中国,征服亚洲,称霸世界。他们采用以战养战的策略来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

以上的就是关于马关条约是什么战争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