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高阅读速度的方法有哪些

在平时阅读的时候,要慢慢的提高速度,这样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更多的事情,那么提高阅读速度的方法有哪些呢?

提高阅读速度的方法有哪些
提高阅读速度的方法有哪些

1、略读。又称跳读或浏览,要求读者可跳过某些细节有选择地进行阅读,以求抓住文章的大概,从而加快语文阅读速度。

2、寻读。又称查读,同略读一样,寻读也是一种快速阅读技巧。寻读是一种从大量的资料中迅速查找某一项具体事实或某一项特定信息。

3、扩大视距。提高整体的认识能力可以通过练习得到。在练习过程中可以把一些短语或短句写在卡片或其他小纸上,在很短的时间内从眼前扫过,然后说出短语或短句的内容。

4、停止内心独白。也被称为默念,是读者中最普遍的特征。这是在阅读时脑海中说出文字的过程,也是阻碍提高阅读速度的最大障碍。

5、不要重读页面上的词语。在进入视觉部分之前,要确保打破重读页面上词语的习惯。如果在普通人阅读时观察他们的眼睛,会注意到它们会跳来跳去。它们不会像应该的那样均匀地来回流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提高阅读速度的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