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杜甫人生经历四个阶段是什么

杜甫,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唐代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与李白合称“李杜”。下面一起来看看杜甫人生经历四个阶段是什么。

杜甫人生经历四个阶段是什么
杜甫人生经历四个阶段是什么

1、杜甫人生经历四个阶段是:漫游时期、困居长安时期、乱世为官时期、漂泊西南时期。

2、漫游时期,杜甫青少年时因家庭环境优越,因此过着较为安定富足的生活。从玄宗开元十九年(731)至天宝四载(745)。杜甫进行了两次长期的漫游。过的是登山涉水、高歌游猎的浪漫生活。

3、困居长安时期,天宝六载(747年),杜甫到长安应试不第,客居长安十年,奔走献赋,郁郁不得志,仕途失意,过着贫困的生活,“举进士不中第,困长安从天宝五载至天宝十四载,杜甫在长安居住10年,他的生活、思想和创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4、乱世为官时期,杜甫在安史之乱中,曾陷贼,杜甫也亲身经历了十分错综复杂的变化:流亡、陷贼、在皇帝身边任左拾遗、出贬华州、荒凉的洛阳道上、秦州寄居、入蜀的行程——无论是人事关系或是自然环境,都有很大的悬殊。

5、漂泊西南时期,759年7月杜甫弃官,流寓陇、蜀、湖、湘等地。杜甫动荡不安,生活贫困。杜甫的后半生,除了前后折合约三四年的时间在做官有俸禄自给以外,其他时间大多处于漂泊之中,他弃官离职背井离乡,又多种疾病缠身,穷困使他实实在在地感到自己命运的不幸。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杜甫人生经历四个阶段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