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波的作品有哪些

金波原名叫做王金波,金波是他的笔名。金波先生是我国当代杰出的儿童文学作家,他所创作的儿童文学作品多次荣获国内外的许多奖项。那么金波的作品有哪些呢?

金波的作品有哪些
金波的作品有哪些

1、《感谢往事》。是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在2002年8月出版的一本图书,作者是金波。曾经有一只红帆,载着至真至纯的诗篇驶向校园,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就认定,校园是他们文学之旅停泊的港湾。他们写真情,写灵性,写打动自己的东西,有的表现昂扬向上,有的游心纵目描绘自然,有的以善感的心灵抒写亲情,用笔与大家进行着心的交流。

2、《我们去看海》。诗歌集,作者金波。有同名诗歌。这首儿童诗语言欢快,感情激越,很适合朗诵。全诗的朗诵基调应是高昂的,尤其是对于“我们去看海”的呼唤应具有感召力,通过朗诵表达诗人对海的向往、赞美、热爱之情。

3、《影子人》:这是著名作家金波2007年自选的短篇童话集,收录了他创作的60余篇童话佳作,意境优美,感人至深。其中多篇作品被选入大陆及港台语文教科书。

4、《乌丢丢的奇遇》:金波的《乌丢丢的奇遇》第一个值得品味和赞许的特色是具有深刻的哲学内涵。好的文学作品除了精准、浓缩地表现人的生活和内心外,还应该表达作家对人生、生活、生命、世界的深刻思考和思辨。在我看来,童话的最高境界是诗,而诗的最高境界是哲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金波的作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