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突厥族的起源是什么

突厥族是继匈奴、鲜卑、柔然后来比较重要的一个游牧民族,主要活动在蒙古高原和中亚地区。那么突厥族的起源是什么呢?

突厥族的起源是什么
突厥族的起源是什么

1、关于突厥的起源有很多说法,其中最广泛的有五种。唐朝时,历史学家李延寿提到突厥原来是匈奴的一支,后来被灭族,只留下一个10岁的男孩。男孩被砍掉双脚后,他和山上的狼结合在一起,并且生下了很多狼人。当地人就称这些狼人为突厥人。这是匈奴以北的漠北国的起源。还有一种说法是突厥起源于海东阿史德窟,还有说法说起源于汉代平凉地区,还有就是南昌北山的说法。

2、突厥汉王国起源于当时的漠北。由于隋朝的原因,突厥人建立的游牧民族被分为东突厥人和西突厥人。此后,东突和西突都被唐朝消灭,之后又重新建立后突厥。当时后突厥对魏国,唐,隋有着重大威胁。突厥人原本是柔然汗国的附属国。后来发展壮大,西魏也很重视。当时西魏还将长乐公主远嫁给了突厥。在那之后生存了半个世纪的突厥,最终被唐朝和回纥消灭。之后算是彻底的退出了北方的历史舞台。

关于突厥族的起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