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四运动是中国什么的开端

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一般将其定义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下面一起来看看五四运动是中国什么的开端。

五四运动是中国什么的开端
五四运动是中国什么的开端

1、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开端。

2、从此,无产阶级登上了政治舞台,民众的力量得到了广泛的发动等,这些不仅使五四运动本身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内涵,还直接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了阶级上、思想上和干部上的条件。

3、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它的目标是无产阶级牢牢掌握革命领导权,彻底完成革命的任务,并及时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五四运动是中国什么的开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