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主要讲什么

《人间词话》是一部札记式的诗歌理论著作,共六十四条,下面一起来看看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主要讲什么?

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主要讲什么
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主要讲什么

1、主要内容:王国维根据其文艺观,把多种多样的艺术境界划分为三种基本形态,在中国文学批评史上第一次提出了“造境”与“写境”,“理想”与“写实”的问题。

2、王国维,1877年12月3日出生。世代清寒,幼年为中秀才苦读。早年屡应乡试不中,遂于戊戌风气变化之际弃绝科举。二十二岁起,他至上海《时务报》馆充书记校对。

3、《人间词话》不同于当时有影响的词话,它提出了“境界”说。“境界”说是《人间词话》的核心,统领其他论点,又是全书的脉络,沟通全部主张。

4、王国维的《人间词话》是中国近代最负盛名的一部词话著作。他用传统的词话形式及传统的概念、术语和思维逻辑,较为自然地融进了一些新的观念和方法,其总结的理论问题又具有相当普遍的意义,这就使它在当时新旧两代的读者中产生了重大反响,在中国近代文学批评史上具有崇高的地位。

以上的就是关于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主要讲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