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流星雨

地球在运行中和流星群相遇时,短时间内出现许多流星的现象。很多人对于流星雨这一美丽现象并不了解,只知道它稍纵即逝,那么什么是流星雨呢?

什么是流星雨
什么是流星雨

1、流星雨是由大量流星体碎片从某一辐射点进入大气层所发射出的天文现象,该现象受地球引力的影响。此类物质由于比砂砾还小,无法坠落形成陨石,流星体碎片在进入大气层内便会被销毁。

2、流星雨的形成原因是彗星的破碎,彗星靠近太阳时产生冰气化,彗星内的小颗粒尘埃离开彗星本体,进入彗星轨道,大颗粒尘埃存在于彗星周围形成尘埃彗头,小颗粒尘埃受太阳辐射影响,形成彗尾。彗星下次回归时,小颗粒尘埃滞后本体,大颗粒尘埃则超前本体,地球穿过尘埃尾轨道时,形成流星雨。

3、流星雨产生时,每条发光路径呈现平行状态,发射位置为同一点,称为辐射点,通常天文学家会根据天空中的辐射点为流星雨命名,如狮子座流星雨、猎户座流星雨、宝瓶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是流星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