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曾照彩云归上一句是什么

曾照彩云归出自《临江仙·梦后楼台高锁》,是宋代词人晏几道的词作。此词写作者与恋人别后故地重游,引起对恋人的无限怀念,抒发对歌女小蘋的挚爱之情。那么曾照彩云归上一句是什么呢?

《临江仙·梦后楼台高锁》
《临江仙·梦后楼台高锁》

1、曾照彩云归上一句:当时明月在。

2、全文: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去年春恨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记得小苹初见,两重心字罗衣。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3、译文:梦醒只见高高楼台阁门紧锁,酒意消退但见帷帘重重低垂。去年冬天惹起的恨恚来恼我,恰是落花纷坠斯人孤独伫立,细雨霏霏之中燕儿翩翩双飞。依然清晰记得初次见到小蘋,穿着绣有两重心字的小衣衫。拨弹琵琶舞弦诉说相思滋味,当时月光是那样的皎洁如玉,她像一朵美丽的彩云翩然归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曾照彩云归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