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山药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菜,平时都常常会吃到木耳炒山药或者山药排骨汤,山药做出来的美食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山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呢?

山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山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虾:山药与虾是相克的食物,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发生。

2、猪肝: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遇上金属离子后,会因加速氧化而被破坏。

3、碱性食物或药物:山药富含淀粉酶,而碱性成分会让淀粉酶失效,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4、胡萝卜:胡萝卜和黄瓜、南瓜也是经常吃的东西,并且营养丰富,因为它们都含有一种叫做维生素分解酶的东西,如果和山药一起吃的话,就会把山药含有的维生素破坏掉了。所以并不是会产生什么有害的影响,只是这样吃就没有营养了。

5、鹿肉:山药不能搭鹿肉,山药和鹿肉都生涩,同食山药与鹿肉生涩易便秘。

6、鱼:不管是鲫鱼还是黑鱼、鲶鱼都不可以,如果一起吃会产生肚子疼、想吐的情况。所以常常都会喝到山药排骨汤,但是很少见到山药烧鱼汤。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