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应季蔬菜有哪些

天气已经变得很寒冷了,虽然现在有很多反季节蔬菜,但是在挑选蔬菜时还是尽量选择时令蔬菜比较好,那一起来看看有哪些蔬菜适合冬季吧!

冬季应季蔬菜有哪些
冬季应季蔬菜有哪些

1、胡萝卜:胡萝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萝卜素在小肠壁以及肝细胞中可转变为维生素A并供人体利用,正常人平时所需要的维生素A有70%是由胡萝卜素转变而来的。

2、莲藕:在秋冬季养生食谱里,莲藕被授予最受欢迎的时令蔬菜是当之无愧的。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有助于缓解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和消化,还有美肤的作用。

3、山药: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的功效。在北方,山药还经常穿成串,作为糖葫芦售卖。山药泥沙拉,是很多小朋友都爱吃的一道美味。

4、白萝卜:俗语讲“冬吃萝卜夏吃姜”,尤其是白萝卜,下气、消食、润肺、生津。切片涮火锅,做馅包饺子都可以。但不要多吃,会导致排气次数增多。

以上就是关于冬季应季蔬菜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