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鸣惊人的同义词是什么

一鸣惊人(拼音:yīmíng jīngrén)是一则来源于寓言故事的成语,原义是一叫就使人震惊,比喻平时没有突出的表现,一下子做出惊人的成绩。那么一鸣惊人的同义词是什么呢?

一鸣惊人的同义词是什么
一鸣惊人的同义词是什么

1、飞必冲天:比喻平时深藏不露,突然做出惊人的事情。

2、一飞冲天:一起飞就冲上天空。比喻平时默默无闻,突然做出惊人之举。

3、不飞则已:比喻平时没有突出的表现,一下子做出惊人的成绩。

4、一步登天:比喻一下子达到最高的境界或程度。也比喻地位一下子升得很高。

5、平地一声雷:平地响了一声雷。比喻突发的重大变化或事件。一般指喜事,旧时多用以比喻科举中试。

6、石破天惊:原形容演奏箜篌(古乐器)的声音忽而激越忽而低沉,意境奇特得出人意料,难以描述。现比喻诗文、议论不同凡响或事件发展出奇而惊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一鸣惊人的同义词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