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口县是哪个省的

河口县地势呈阶梯状,北高南低,渐向东南倾斜,以县城河口镇为中心,沿红河、南溪河向东北、西北方向作扇形扩散。那么河口县是哪个省的呢?

河口县是哪个省的
河口县是哪个省的

1、河口县一般指河口瑶族自治县,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东南部,隔红河与越南老街市、谷柳市相望,是云南省唯一一个以瑶族为主体的自治县。

2、河口县交通非常便利,滇越铁路、昆河公路、红河航道在此形成枢纽与越南对接,是云南省乃至西南地区通向东南亚、南太平洋最便捷的陆路通道。自对外开放以来,河口县大力发展口岸经济贸易,与越南的老街省建立了良好的经济合作关系。

3、河口瑶族自治县森林资源得天独厚,南溪河两岸都是热带原始沟谷雨林景观,动植物资源种类繁多,河口瑶族自治县有国家珍稀濒危植物金花茶、树蕨、东京木、长蕊木兰、小叶船板树等,有珍稀濒危动物懒猴、巨蟒、蜥蜴等。鳖和黄鱼是红河的特产。

4、河口瑶族自治县矿产资源有金、铜、铁、锡、铝、锑、钛、汉白玉石、大理石、矽线石、石墨、云母、土石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河口县是哪个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