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嘉兴特色美食有哪些

嘉兴,别称禾城,浙江省地级市,位于浙江省东北部、杭嘉湖平原腹地,是长江三角洲重要城市之一。自古为繁华富庶之地,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是一座典型江南水乡风情的历史文化名城。那么嘉兴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嘉兴粽子
嘉兴粽子

1、嘉兴粽子:是嘉兴境内非常出名的一种传统美食,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嘉兴粽子主要以糯米和猪后腿肉为原料,制作过程需要经过制馅,淘米,烧煮三个工序才能完成,每一个工序要求都非常严格。成品的嘉兴粽子具有糯而不糊,肥而不腻,香糯可口,咸甜适中而著称。现在嘉兴粽子口味也非常丰富了,不论是哪一种都滋味鲜美,携带起来也非常方便,一直都备受广大旅游者厚爱。

2、文虎酱鸭:是嘉兴境内一道非常有名的地方特产美食。文虎酱鸭烹煮手艺非常独特,用料也特别考穵,做出来的酱鸭色泽褐红、味道鲜美、油而不腻、酥而不烂,一直以来都是嘉兴人们亲朋好友聚会的佳肴。记得曾经在嘉兴一个广告牌上看到过阎明复先生的题词——浙江第一鸭。当时还问过一个热心人,他还特意给我解释过他说:全球第一鸭是唐老鸭,中国第一鸭是北京烤鸭,文虎酱鸭倒有可能是全球第三。

3、乳腐肉:是嘉兴境内一种非常有名的传统美食。烹饪工艺非常简单,主要以乳腐肉取夹心猪肉为原料,配冰糖,乳腐卤,红曲粉和黄酒为辅料,制作时先以大锅烧煮,再盛碗放入蒸笼,用文火蒸至肉质酥糯,香味浓郁即可。成菜后的乳腐肉色泽红亮,肥而不腻,是当地春夏时节的一道有名的菜肴。

4、蒸双臭:是嘉兴境内非常有名的一种特色美食。它主要以当地最臭的两种食材臭豆腐和臭海菜梗为原料,制作时先将臭豆腐和臭海菜梗摆盘,然后加入少量油、糖、姜片等一些调味品,最后放到旺火隔水蒸十分钟,上桌前在盘中撒上葱花和椒丝点缀一下即可。整道菜在口感上是臭中含香,香中含臭,美味至极,一直以来都是当地民众的最爱。

5、印花糕:是嘉兴境内秀洲地区的一种特色糕点美食。在嘉兴旧时人家都备有印花糕模,每当逢年过节,婚丧嫁娶,为长者祝寿,给小孩庆满月等特殊日子,当地人都要把糯米粉蒸熟,用糕形状不一模印制图案各异的糖糕或有馅心的糕。如给长辈做寿,制作寿桃,小孩满月送上满龙糕,四周放上福禄寿喜糕,各种吉祥图案都具艺术意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嘉兴特色美食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