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精分子式是什么

酒精化学名称是乙醇,是一种有机物,它是醇类的一种,也是酒的主要成分,所以又称酒精。下面一起来看看酒精分子式是什么。

酒精分子式是什么
酒精分子式是什么

1、乙醇(酒精)的分子式:CH3CH2OH(3、2为脚标),或C2H5OH(2、5为脚标),或C2H6O(2、6为脚标),或写为结构式CH3-CH2-OH(3、2为脚标)。

2、乙醇的用途很广,可以用于:溶剂;有机合成;各种化合物的结晶;洗涤剂;萃取剂;食用酒精可以勾兑白酒;用作粘合剂;硝基喷漆;清漆、化妆品、油墨、脱漆剂等的溶剂以及农药、医药、橡胶、塑料、人造纤维、洗涤剂等的制造原料、还可以做防冻剂、燃料、消毒剂等。75%的乙醇溶液常用于医疗消毒。

3、乙醇是酒主要成分(含量和酒的种类有关系)。注意:日常饮用的酒内的乙醇不是把乙醇加进去,而是微生物发酵得到的乙醇,当然根据使用的微生物种类不同还会有乙酸或糖等有关物质。白酒的度数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西方国家常用proof表示酒精含量),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的。另外对于啤酒是表示啤酒生产原料麦芽汁的浓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酒精分子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