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用酒精的溶质和溶剂分别是什么

医用酒精可以帮助消毒杀菌,能够有效保护远离病毒的威胁。下面一起来看看医用酒精的溶质和溶剂分别是什么。

医用酒精的溶质和溶剂分别是什么
医用酒精的溶质和溶剂分别是什么

1、医用酒精的溶质和溶剂分别是:酒精、水。

2、实际上在溶液中溶质与溶剂是相对而言的。就是说,一种物质是溶剂,那么另一种物质就是溶质。但在一般情况下,水与其他物质组成的溶液,将水称为溶剂,另一种物质为溶质。

3、医用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低毒性,纯液体不可直接饮用;具有特殊香味,并略带刺激;微甘,并伴有刺激的辛辣滋味。易燃,其蒸气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能与水以任意比互溶。能与氯仿、乙醚、甲醇、丙酮和其他多数有机溶剂混溶。所以水和乙醇是医用酒精制作原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医用酒精的溶质和溶剂分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