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林三宝是指哪三宝

桂林,简称桂,广西壮族自治区辖地级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是世界著名风景游览城市、万年智慧圣地、全国重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中国老工业基地,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对外开放国际旅游城市。那么桂林三宝是指哪三宝呢?

桂林三宝是指哪三宝
桂林三宝是指哪三宝

1、桂林三宝指的是传统桂林土特产的代表,分别是:桂林三花酒、桂林辣椒酱、桂林豆腐乳。

2、桂林豆腐乳:以黄豆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分有五香腐乳和辣椒腐乳两种。它的特点是皮薄肉嫩,质地幼细,味道鲜美,辣中有甜,甜中喷香。

3、桂林辣椒酱:有百年左右的历史。桂林酱料厂制的辣椒酱曾多次被评为自治区、桂林市优质产品和名牌产品,畅销东南亚各国。桂林辣椒酱因其配料的不同,有各种不同的品种,像蒜蓉辣椒酱,豆豉蒜蓉辣椒酱等。其味鲜辣香醇,辣后回甜,鲜中带香,是上好的调味品,有可以单独食用。

4、桂林三花酒:是中国米香型白酒的代表,被誉为米酒之王,是桂林人的骄傲。桂林三花酒以其历史悠久,工艺独特、品质优良而倍受中外游客的青睐,属米香型小曲白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桂林三宝是指哪三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