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节海棠掉叶子是怎么回事

竹节海棠的叶子和花同样具有观赏价值,经常被用来做盆景养在家中。可是花好看却不好养,很多花友的盆栽可能经常会出现掉叶的情况,那么竹节海棠掉叶子是怎么回事呢?

竹节海棠掉叶子是怎么回事
竹节海棠掉叶子是怎么回事

1、光照不足:养殖竹节海棠时,如果长期将其放置在阴暗处,就会导致植株无法正常生长,从而使得竹节海棠的叶片发黄掉落,需要将竹节海棠移到光线明亮的地方进行养护,让其接受每日不少于五个小时的自然光照,使竹节海棠进行正常的光合作用。

2、浇水过少:竹节海棠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水分,养殖竹节海棠时,如果浇水过少,就会导致植株生长不良,从而使得竹节海棠叶片干枯掉落,需要每隔三天浇一次水,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还需要用用水壶向竹节海棠的叶片上喷洒水雾。

3、养分不足:养殖竹节海棠时需要为其提供充足的养分,如果养分不足,就会导致植株营养不良,从而使得竹节海棠的叶片枯黄掉落,需要每隔一个月施加一次肥料,在竹节海棠的旺盛生长期时,还需要增加施肥次数,可以每隔半个月施一次肥。

4、养护方法:养护竹节海棠时,需要定期观察植株的生长状态,如果发现植株上有害虫,就需要用纸巾将害虫擦去,也需要定时打开窗户,使室内的空气流通,避免竹节海棠被闷死,还需要向竹节海棠的叶片上面喷洒磷酸二氢钾,促进其旺盛生长。

关于竹节海棠掉叶子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