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之若素怎么造句

安之若素,汉语成语,拼音是ān zhī ruò sù,意思是安然相处,和往常一样,不觉得有什么不合适。出自《清·陈确集》。那么安之若素怎么造句呢?

安之若素怎么造句
安之若素怎么造句

1、连小虎倒是安之若素,虽说挨了骂,但甘之如荠,更何况知道少女在庄内,即便天天吊起来打一顿,他也要留下来,那还在乎一两句骂声。

2、这次醒来,我换了对你的称呼,似乎就你一人安之若素。

3、这位老科学家虽然身处逆境,但他却安之若素。

4、她有着安之若素的清淡性格,同时兼备成熟稳重;拥有高挑修长的身材,是具有透明清爽质地的女子。

5、此时,第三个声音再没有之前的安之若素,他沉思了良久,一直到老者笑容满面敲了第二个锤喊着“万第二次”。

6、神通子安之若素,举步朝草房方向走去,唯一让他放心不下的就是少主身在何处,会不会什么危险,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可谓是度日如年,分秒煎熬。

7、不管是雨打风吹,还是严寒酷暑,都能安之若素,至死不渝。

8、三人成虎,他们何以安之若素?殊不知,这些人在数日前就听说山中来了一头虎,他们就是为打虎而来。

9、夏日绵长,芳菲未歇。安之若素的时光里,梦是一把锁,心是一条河,等待有人开启,有人穿越。

10、面对困境大家都叫苦不迭,只有他一个人安之若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安之若素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