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蠢蠢欲动怎么造句

蠢蠢欲动,汉语成语,拼音是chǔn chǔn yù dòng。蠢蠢:虫子蠕动爬行的样子。比喻敌人准备进攻或坏人阴谋捣乱。那么蠢蠢欲动怎么造句呢?

蠢蠢欲动怎么造句
蠢蠢欲动怎么造句

1、沙城外面此时一片混乱,原本持横的势力现在都蠢蠢欲动。

2、面对偷渡客蠢蠢欲动,海防单位随时都得严阵以待。

3、选举期间,警方极力扫黑,以防蠢蠢欲动的歹徒图谋不轨。

4、年节将近,各地歹徒蠢蠢欲动,治安单位已加强防范。

5、但当对民主的渴望在阿拉伯世界蠢蠢欲动时,要求改革的浪潮最早在小国突尼斯掀起,随之向东蔓延至马格里布地区,如今正冲击着大国埃及。

6、那些多边组织和援助机构也在蠢蠢欲动,他们的笔记本里都装满了攻略。

7、敌军不断增援,蠢蠢欲动,我军早已做好万全准备。

8、投资者蠢蠢欲动,而新的小公司受困于经济萧条时期。

9、沙特人蠢蠢欲动但几乎看不到有支持以色列的举动,不过他们衷心希望伊朗不要成为核国家。

10、从2009年3月至今年4月70%的股市反弹让一些人蠢蠢欲动。

11、才听说国际油价上扬,不法的商人便蠢蠢欲动,准备哄抬物价。

12、爱尔兰人再次蠢蠢欲动被看作其政治无能和制约经济发展的商业等级制度的又一表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蠢蠢欲动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