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年大计怎么造句

百年大计,汉语成语,拼音是bǎi nián dà jì,意思是指关系到长远利益的计划或措施。出自《上孝宗皇帝第三书》。那么百年大计怎么造句呢?

百年大计怎么造句
百年大计怎么造句

1、世纪之交这部法律出台,确立了规范汉字作为中国通用文字的牢固地位,是百年大计。

2、水利工程是百年大计,不容半点马虎。

2、但基础堡程不仅是一项单位工程顺利开始和竣工的保证,更是保证工程质量的百年大计,所以对基础阶段合理投资,好钢用在刀刃上,会给以后的工作带来不可限量的综合效益。

3、基本建设是百年大计,搞好施工管理必须把保证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在此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

4、重视教育是关系到国家发展的百年大计。

5、旅游贷款不象住房贷款那般火爆,是因为后者是为了一家人安居乐业的百年大计,而前者只是为了逍遥一刻的眼前快乐,大多数生活水平尚未步入小康的消费者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6、即是说,在正常的法治社会,必须在立法和决策等关键环节确保教育的优先和至上地位,以使国家民族的百年大计贯彻通畅,无有中断易辙之虞。

7、新的规划新校区的规划与建筑关系着学校发展的百年大计,体现着学校的历史与文化,同时也反映了办学者的理念,渗透着大学的精神。

8、降低物资和劳动的消耗,以求缩短建设周期,使建设项目尽早发挥效益。

9、对于政府来说,建筑工程是百年大计,应以保障人民安全和人民利益为首任,出现上述现象,不但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而且将失信于民。

10、由此,他们认为,职业培训并不只是解决现实问题的权宜之计,而是保持美国社会活力的百年大计,关系到美国在本世纪创造的辉煌能否在下个世纪继续延续下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百年大计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