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厢记》是哪个朝代的

西厢记全剧叙写了书生张生(张君瑞)与相国小姐崔莺莺在仕女红娘的帮助下,冲破孙飞虎、崔母、郑恒等人的重重阻挠,终成眷属的故事。那么《西厢记》是哪个朝代的呢?

《西厢记》是哪个朝代的
《西厢记》是哪个朝代的

1、《西厢记》是元代王实甫创作的元杂剧,不过故事的灵感来自于唐代元稹的小说《莺莺传》。《西厢记》主要刻画了书生张生与宰相千金崔莺莺的浪漫爱情故事,他们两人在崔莺莺婢女红娘的帮助下,最终成功走到一起,成就了一段爱情佳话。

2、《西厢记》的故事原型来自于唐代元稹的《莺莺传》。王实甫塑造的崔莺莺,张生,还有红娘都是在原来小说的基础上进行了润色与加工,尤其是红娘,由于她成功撮合了崔莺莺与张生这一对,红娘也渐渐的成了如今媒人的代名词。

3、王实甫(1260年-1336年),名德信,大都(今北京市)人,祖籍河北省保定市定兴(今定兴县)。元代著名戏曲作家,杂剧《西厢记》的作者,生平事迹不详。王实甫与关汉卿齐名,其作品全面地继承了唐诗宋词精美的语言艺术,又吸收了元代民间生动活泼的口头语言,创造了文采璀璨的元曲词汇,成为中国戏曲史上“文采派”的杰出代表。

4、王实甫早年曾经为官,但宦途坎坷,他以县官入仕,因治县有声,后提升为陕西行台监察御史。但总因“与台臣议不合,40岁即弃官不复仕。”回到大都后,他一头扎进关汉卿的“玉京书会”,常在演出杂剧及歌舞的游艺场所出入,是个不为封建礼法所拘、与倡优(当时的演员)有密切交往的文人。

以上的就是关于《西厢记》是哪个朝代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