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战争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关于战争的成语有哪些呢?

关于战争的成语有哪些
关于战争的成语有哪些

1、楚界汉河:楚、汉相争中双方控制地区之间的地界与河流。后常比喻战争的前线。

2、白骨露野:露:暴露。死人的白骨暴露在野外。形容战争或灾难所赞成的悲剧景象。

3、兵戈抢攘:兵戈:武器,指战争;抢攘:纷乱。形容战争时期社会动荡混乱。

4、兵戈扰攘:兵戈:武器,指战争;扰攘:纷乱。形容战争时期社会秩序的动荡混乱。

5、兵革互兴:兵革:兵器衣甲,比喻战争;兴:发起,发动。互相发动战争,战乱相继发生。形容时局不安定,战乱频繁。

6、兵革之祸:兵革:兵器战甲,引申为战争。指发生战争。

7、兵荒马乱:荒、乱:指社会秩序不安定。形容战争期间社会混乱不安的景象。

8、兵慌马乱:形容战争期间社会混乱不安的景象。

9、兵连祸结:兵:战争;连:接连;结:相联。战争接连不断,带来了无穷的灾祸。

10、兵连祸深:兵:指战争。战争连年不断,灾祸持续相结。

11、兵拏祸结:战争、灾祸连续不断。同“兵连祸结”。

12、兵戎相见:兵戎:武器。以武力相见。指用战争解决问题。

13、兵犹火也,不戢自焚:戢:停止。战争就象玩火,不在适当情况下及时止息,就会把自己烧掉。

14、赤地千里:赤:空。形容天灾或战争造成大量土地荒凉的景象。

15、楚河汉界:楚(项羽)、汉(刘邦)相争时,双方对峙的河界。后来中国象棋盘的双方分界处写有“楚河汉界”。也比喻一般战争的前线。也作“楚界汉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战争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