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表示描写耸立的成语有哪些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承担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那么表示描写耸立的成语有哪些呢?

傲然挺立
傲然挺立

1、昂霄耸壑:昂:高;壑:峪。高出霄汉,耸立山壑。形容才能杰出,建树宏大功业。也形容志气高昂,胸怀广阔。

2、傲然挺立:傲然:坚强不屈的样子。挺立:像山峰一样高高地耸立。形容坚强而不可动摇。

3、孤峰突起:孤:单独;突起:高耸。单独的一座山峰高高地耸立着。

4、龙骧虎峙:骧:马昂首的样子;峙:耸立。雄踞的样子。

5、鸾鹄停峙:停:停留止息;峙:耸立。像鸾鹄一样停息和耸立着。多用以喻称他人子孙俊秀。

6、山高月小:形容夜景的气势:从山下望去,山高高耸立,天上的月亮小而明亮。

7、巍然耸立:巍然:高大雄伟的样子。比喻像高山一样耸立,不可动摇。

8、巍然挺立:巍然:高大的样子。比喻像高山一样耸立,不可动摇。

9、渊渟岳立:喻人品德如渊水深沉,如高山耸立。

10、渊渟岳峙:喻人品德如渊水深沉,如高山耸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表示描写耸立的成语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