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潮老公的称呼有哪些

许多人追求一种潮流,例如在服饰上、设计上、甚至在语言上。夫妻结婚后女子称男人为老公,也是最普通一种叫法。不过随着时代变化,一些家庭悄然改变了一个男人称呼,那么最潮老公的称呼有哪些呢?

最潮老公的称呼有哪些
最潮老公的称呼有哪些

1、相公:在古代女人称自己的老公是相公,男人的家庭地位由此达到极盛。然而泰极否来,近代以来,随着妇女解放运动的愈演愈烈。男人的地位也是每况愈下,从对丈夫的称呼中也可明显看出。

2、先生:这一称谓,除指某些特定身份,如丈夫等对象之外,是隐含着职业、年龄方面的因素的。换言之,所谓先生,主要指有一定学识而又年庚较高的人。用先生指代丈夫,文雅而又带有仰慕尊崇的意思。

3、爱人:新中国成立后提倡男女平等,不再使用如"屋里的"、"做饭的"等有歧视色彩的称谓;而解放前在国统区使用的"先生"、"太太"、"小姐",又显出"资产阶级"的色彩。

4、孩子他爸:最隐蔽,委婉的叫法。但在目前这么个纷繁复杂的时代,这个称呼太缺乏准确性了,极不严谨。要知道她孩子的爸极可能并不是她的丈夫。

5、老头儿:很多夫妻想要白头偕老,因此会在日常称呼里面寄予美好的寓意,女人会一改往日老公的叫法,取而代之用老头儿进行称呼,并且会用儿化音,这样无论叫起来还是听起来都会感觉亲切,老头儿的称呼日益流行起来,很多夫妻不仅会尝试,而且会延续。

在夫妻称呼中,除了叫自己老公或丈夫外,还可以尝试以上几种,保证在生活中显得更加有趣,更加有情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