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爱两人一终身是指什么

在很多行业中存在这很多专业用词,比如老师们的教师资格证上就存在着一个专用术语,这个词语就是三爱两人一终身。那么三爱两人一终身是指什么呢?

三爱两人一终身是指什么
三爱两人一终身是指什么

1、三爱是指: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两人是指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一终身是指终身学习。

2、其中,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是教师的本质要求,关爱学生则是教师的灵魂。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为人师表是教师的内在要求,终身学习则是教师专业提升的源泉动力。

3、教师是以教书为生的职业,是人类社会最古老的职业之一。在社会发展中,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对学生来说,又是学生智力的开发者和个性的塑造者。因此人们把“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崇高称号给予人民教师。在教育过程中,教师是起主导作用的,他是学生们身心发展过程的教育者、领导者、组织者。

4、教师工作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年轻一代身心发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质提高的程度,从而影响到国家的兴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爱两人一终身是指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