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态各异怎么造句

形态各异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为xíng tài gè yì,指很多事物形状、姿态、形式不尽相同,各有特色。异,特别,不一样。神态各不相同。那么形态各异怎么造句呢?

形态各异怎么造句
形态各异怎么造句

1、天上的云形态各异,什么样子的都有。

2、日积月累,就形成了这些形态各异的钟乳石。

3、椭圆体的表面上,雕刻着56条形态各异的龙。

4、河床底部还保存有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壶穴。

5、步行沿峡谷旅行,但见溪流两边奇山峻峰形态各异,云腾雾绕,珍禽异兽随处人心旷神怡。

6、其上塑着观音、文殊、普贤等神像,形态各异,情趣盎然。

7、这些想法、念头、信念、欲望和恐惧,它们形态各异,高矮不一。

8、树木形态各异,姿态万千,或虬枝硕叶,或扎根岩石,或一飞冲天,给人以无尽的遐思和美的享受。

9、不可无竹居内,姬牡丹、黑牡丹、紫牡丹、白牡丹、绯牡丹等形态各异的各种“肉肉”。

10、天上的云形态各异,仿佛像一个变化多端的仙女在舒展着柔美的身姿。

11、大自然千奇百态,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名胜古迹,有春夏秋冬的四季幻化,有风雨雷电的自然天气,有形态各异的花草树木,还有霞光等奇妙的景观。

12、锃亮的体壁如金乌,亮黄如金子,一些人物雕刻像陈立在体壁上,或凝神,微笑,或狰狞,愤怒,形态各异,千姿万态,各领独特风骚。

13、天边的火烧云姿态万千,形态各异,似乎一匹驰骋在草原上的骏马,似乎破浪的海燕似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形态各异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