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各异四字成语

成语学习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可以学的快,学得精,有的成语会出后面的字句,猜前面的,那么什么各异四字成语呢?

什么各异四字成语
什么各异四字成语

1、颜色各异。读音:yán sè gè yì。

2、表达意思:形容颜色各不相同,颜色繁多。

3、出处:出自李汝珍《镜花缘》,“颜色各异,其形不一。”(翻译:颜色各不相同,形状各不相同。)

4、形态各异:读音:xíng tài gè yì。

5、表达意思:指很多事物形状、姿态、形式不尽相同,各有特色。异,特别,不一样。神态各不相同。

6、例句:天上的云形态各异,有的像一只温顺的绵羊,有的像一匹疾驰的骏马,还有的像一座巍峨的宝塔。

7、景色各异:读音: jǐng sè gè yì。

8、表达意思:景色各不相同。

9、例句:苏堤长达二千余米,两旁遍植桃柳,四季景色各异,每逢阳春三月,柳树成烟,掩映湖面,风趣横生。

10、神态各异:读音:shén tài gè yì。

11、表达意思:指很多人物形状、姿态、形式、表情各色各样,各有各的特色。

12、例句:因为这幅画画上的人神态各异,小巷纵横交错,所以这幅画在众多参赛作品中显得光彩夺目。

13、姿态各异:读音:zī tài gè yì。

14、表达意思:指人或物姿势或形态各不相同,也可以说成千姿百态。

15、例句:雨花石色彩丰富,姿态各异,浑然天成,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各异四字成语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