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刻骨铭心怎么造句

刻骨铭心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是kè gǔ míng xīn,意思是铭刻在心灵深处;形容记忆深刻,难以忘却。那么刻骨铭心怎么造句呢?

刻骨铭心怎么造句
刻骨铭心怎么造句

1、我上高中的那段记忆是最让人刻骨铭心的,估计我一辈子也不会忘掉。

2、人一生中,无论是失败的悔恨还是成功的喜悦,往往都会令人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3、曾经那段刻骨铭心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失,也陪伴着老一辈步入了坟墓。

4、虽然这段记忆已被尘封多年,但毕竟刻骨铭心,只要有人一提起,我仍然会感到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5、爷爷临终前的话刻骨铭心,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学习,无论是遇到多大的困难险阻,我都不曾放弃。

6、王老师的那句话使我刻骨铭心,成为我今后很长一段人生路上的座右铭。

7、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的那场大地震让我刻骨铭心,特别是救援现场的那些感人事迹,我至今想起还历历在目。

8、有时候,生活中的一句坏话可能会让人刻骨铭心一辈子,说十句好话也抵不过说一句话坏带来的影响。

9、我不求人们将我的名字刻骨铭心一辈子,只求自己做事问心无愧,对得起良心。

10、虽然我曾经由于犯错而遭到爸爸狠狠的一记耳光,但是恰恰由于那刻骨铭心的一记耳光一直激励着我勇敢面对挫折,挑战困难。

11、每个人都有选择爱和被爱的权利,而初恋的记忆是最刻骨铭心的。

12、小时候由于顽皮被开水烫伤的记忆刻骨铭心,至今想起来,我还心有余悸呢。

13、那年高考落榜的记忆刻骨铭心,至今想起,我的心里还感到有些酸楚。

14、小时候下河游泳不慎溺水那件事是我童年生活中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15、王老师曾经对我的教诲刻骨铭心,至今让我受益匪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刻骨铭心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