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天纬地怎么造句

经天纬地,汉语成语,拼音是jīng tiān wěi dì,意思是形容有治理天下才能的经世之才。那么经天纬地怎么造句呢?

经天纬地怎么造句
经天纬地怎么造句

1、一甲子共和国经天纬地建小康社会,六十载中国人惊天动地绘和谐蓝图。

2、笑声,欢天喜地;幸运,铺天盖地;才情,经天纬地;财气,呼天唤地;豪气,遮天盖地;福气,惊天动地;元旦,冰天雪地;快乐,翻天覆地!

3、别把自己吹得神乎其神,你就是有经天纬地之才,也不能过高估计自己一个人的力量。

4、说他有安邦定国之志我信,但他却无经天纬地之才。

5、比如男子以经天纬地、治国安邦为人生最高功烈,而女子一旦执掌国政或拥有大权就会被喻称为“牝鸡”。

6、群臣们当然一片赞美之词,什么经天纬地,旷世奇才,德才兼备,空前绝后。

7、人称卧龙先生,有经天纬地之才,鬼神不测之机。

8、她不但精于战阵,更是有经天纬地之材,夏武帝得到胞姐相助,励精图治,内平政乱外御张敌。

9、有经天纬地之才,济世匡时之略的‘春秋第一相’自然识得。

10、有经天纬地之才,出鬼入神之计,真当世之奇才,非可小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经天纬地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