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少年有志的诗句有哪些

诗句通常按照诗文的格式体例,限定每句字数的多少。中国最早的诗句为律诗结构,格律要求严格,比如先秦时期的诗一般每句四言律诗,那么关于少年有志的诗句有哪些呢?

关于少年有志的诗句有哪些
关于少年有志的诗句有哪些

1、《沁园春·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2、《鹧鸪天·有客慨然谈功名因追念少年时事戏作》:壮岁旌旗拥万夫,锦襜突骑渡江初。燕兵夜娖银胡觮,汉箭朝飞金仆姑。

3、《六州歌头·少年侠气》: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推翘勇。矜豪纵。轻盖拥。联飞鞚。斗城东。轰饮酒垆,春色浮寒瓮。吸海垂虹。闲呼鹰嗾犬,白羽摘雕弓。狡穴俄空。乐匆匆。

4、《少年游·枫林红透晚烟青》:枫林红透晚烟青,客思满鸥汀。二十年来,无家种竹,犹借竹为名。春风未了秋风到,老去万缘轻。只把平生,闲吟闲咏,谱作棹歌声。春风还未吹尽,秋风已到,年纪大了,一切尘缘我都看轻。我只把平生的经历闲吟闲水,谱成船夫、渔人的歌声。

5、《少年行二首》: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因击鲁句践,争博勿相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少年有志的诗句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